中仓街道“三步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中仓街道在帮扶辖区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采取精细摸排、职业指导、带着稳定岗位登门拜访等工作措施,分成“三步走”力促辖区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们逐步实现稳就业。

第一步:精细摸排,了解具体情况。通过街道各社区社保专干与毕业生及时沟通,了解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包括家庭情况、专业特长、就业意向等,有针对性的进行“面对面”职业指导。第二步:职业指导,掌握就业意愿。一些毕业生由于没有找准自身定位,容易在升学和求职的选择上左右摇摆,在初步了解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后,实时跟进这些孩子的求职动态。社区社保专干及时推送北京人才市场报“好工作”、“通州就业服务”等市、区级就业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最新的职场资讯、招聘信息,在推荐就业服务平台的同时,问清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包括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期望的月薪等,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愿。第三步:登门拜访,带稳定岗位促就业。详细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后,结合毕业生的专业特长,就业方向,带着稳定的就业岗位“登门拜访”,及时推荐符合高校毕业生的稳定的就业岗位。例如:前期通州区招聘第二批社工岗位,由于当时报名时间很紧,我们也是争分夺秒,立即与高校毕业生们联系,逐一进行沟通问需,及时推送报名服务小程序。

下一步,中仓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要对求职中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分类施策,提高服务精度。例如:政策宣传、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工作措施。通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职业指导课堂,帮助毕业生特别是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平稳就业心态,明确就业意向;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把现有的政策措施全部落实到位,要想尽一切办法,做好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