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店“定岗式”培训助村民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掌握一技之长,就业四方吃香。今年以来,永乐店镇通过不断丰富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联合多家培训学校精准开设有针对性、定岗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帮助镇域内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

“把蛋白搅拌成奶油状,特别注意最后要慢速搅拌,防止起泡。”在西式面点烘焙技能培训班上,老师一边操作,一边讲解,不时走到学员身边逐一进行指导,强化培训效果。学员们兴趣盎然,按照老师教授的步骤开始动手制作,揉面、发酵、烘烤、摆盘,忙得不亦乐乎。通过20多天的学习,学员李伟感受颇深地说:“技能培训让我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路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镇域内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就业技能水平,永乐店镇便民服务中心结合镇域内村(居)民的就业需求,联合多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精准开设有针对性、定岗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班,针对就业需求量较大的职业进行技能培训。“今年上半年,我们开设了化妆编发、保育员、西式面点烘焙等职业技能培训,共270余人参加。”该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苏海静表示。

截至目前,永乐店镇失业人员就业率为59.66%,促进农村劳动力参保人数593人,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人数1024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