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的通知要求,新华街道于8月至10月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活动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以长期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人等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主要措施如下:

针对长期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失业一年以上人员信息台账,针对失业一年以上人员进行调研,并对有就业、培训、政策咨询等需求的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人员进行分类,针对不同需求人员进行精细化服务。对长期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技能培训。8月,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了两场技能培训,包括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参与培训并最终结业人员18人;应急救护培训,参与培训并最终取得资格证人员59人。技能培训让每一位学员提高自身技能,为找到合适的工作提供更多的选择。开展暖心活动线上招聘会。9月,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微信群,鼓励企业招聘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岗位,为更多有就业困难的人员提供岗位,并通过九棵树街道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最终共有10家单位参与,共提供164个空岗。

针对未就业的毕业生。通过入户走访,对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做好登记工作以及就业指导工作。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台账,时时更新每位毕业生就业动态。积极向每一位毕业生宣传毕业生就业帮扶等相关政策。针对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台账做好分类工作,依据毕业生学历、专业以及意向单位情况做好分类,并对不同类型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对于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随时做好岗位推荐工作,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招聘,勇于挑战新的自己。在此次帮扶中,有两名毕业生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鼓励下参与了通州社区工作者应聘,并被录取,找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下一步,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精细化点对点服务,把岗位、政策、服务送到每一位就业困难人员的手中。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解决家庭困难,将暖心活动暖到每一位就业困难人员的心坎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