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首场“百姓就业”进社区招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北京市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专项活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百姓就业’进社区招聘服务活动”,923日,首场现场招聘活动台区南苑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招聘活动主要面向丰台区南苑街道及周边地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小型、专场招聘活动送进社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办,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丰台区南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协办提高人匹配率,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针对丰台南苑街道及周边地区的重点群体,提前开展了精准摸排,充分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选择有针对性的招聘企业和岗位,并提前进行岗位推送。

20余重点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共提供了1000个岗位,包括物业、家政、酒店、服装、食品等多个领域涵盖人事助理、财务助理、管培生、监控员、护理员等多类岗位。同时,还专门设置了爱心岗位专区,发布门槛较低的公益性协管员、保安、保洁等岗位。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职业指导政策咨询专区,为各类重点群体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此外,“丰台人社”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直播带岗,线上发布招聘企业、招聘岗位,并收集简历,实行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活动结束后,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将开展后续跟踪服务,收集意见建议,确保招聘效果。下一步,本市还将持续开展“百姓就业”进社区招聘服务活动,后续活动安排将在“百姓就业”微信公众号北京广播FM102.5就业在北京栏目等渠道及时发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