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百讲党课进基层”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百讲党课进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局党组《2022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局统战工作的需要和当前工作实际,开展“百讲党课进基层”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党委和局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学习。区委党校副教授王新枝做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题宣讲。

王教授从“领会背景意义”“把握主要内容”“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时代背景、严谨过程和重大意义,从《条例》的整体架构、突出亮点和重点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也指明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方向,使参学人员对于《条例》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全局开展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提供了良好的范例和模本。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立华同志主持学习,并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一环,各党支部在《条例》学习过程中要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清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持续提高大家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统战意识,提升统战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发挥好《条例》的引领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年度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上来,立足岗位职责,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重点工作,扎实抓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更大的同心圆,为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