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火热开展“暖心活动” 让“暖心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2-10-08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期,做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服务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按照市级相关文件要求,通州区火热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走访企业送政策,暖心服务零距离。

1.产业扶企。紧抓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机遇,结合医疗卫生、养老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县镇便民服务中心走访包括上市企业甘李药业、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辖区内重点企业81家(次),为企业提供服务包

2.政策惠企。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重点解读了政策可享受补贴待遇的人群、优惠补贴的标准、享受补贴的年限,以及申领补贴政策的条件和途径等具体内容等内容,帮助企业减轻用工成本,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3.人才助企。结合暖心活动,一手抓企业用工需求,深挖企业招聘岗位,充分利用县镇就业服务微信群,第一时间收集和发布企业的用工信息。一手抓个人求职需求。结合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实际需求,搭建供需平台,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到村、到户、到人。

聚焦高校毕业生,暖心活动在身边。

1.建台账。针对辖区内87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村级就业服务专员迅速摸排基本信息和就业意向,建立健全动态就业台账,及时推送各类招聘信息。

2.送岗位。以新建方舱入驻物业管理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发新岗位,特别是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大龄人员设置专项岗位,开展面试指导,帮助辖区就业困难群体精准就业,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3.抓重点。针对辖区内3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在拿到名单的24小时内,迅速对接,制定专属服务计划,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面对面座谈指导等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其中2人就业,另外1人已经通过社工笔试,成功入围面试。

线上线下”相结合,暖心政策进社区。

中仓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一方面,“线上”开展网络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与失业人员岗位需求;关注“通州就业服务”、“百姓就业”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就业服务平台筛选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定期推送给援助对象。另一方面,“线下”政策宣传与指导。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宣传灵活就业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能够尽快享受到政策扶持;充分利用好社区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栏,及时更新企业招聘信息,让有就业意愿的援助对象在家门口就能关注最新的岗位信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