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12-28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永乐店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镇党委、政府工作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年工作结合永乐店镇情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党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我为群众为实事工作动力。各科室团结一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的应聘及就业能力,帮助失业、就业、困难群体学习新技能、提高职业素养、实现稳定就业。今年,便民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挖掘就业岗位、开展多工种职业技能培训班9期,共培训581人;其中项目制、订单式培训班1期,培训38人。

2022年,面对困难与挑战,永乐店便民服务中心坚持把本辖区84名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实施服务攻坚行动,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帮扶;便民服务中心就业专员第一时间将各类招聘信息和重点企业释放的优质岗位推送到毕业生手中,根据个人求职意愿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同时总结整体大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求职技巧、面试技巧、话术礼仪等各类问题;帮助提高就业通过率。2022年,永乐店镇84名大学生,82人实现就业,2名未就业大学生,鼓励基层就业或灵活就业,自主创业。

爬坡过坎,滚石上山。2022年,永乐店镇便民服务中心扛起稳就业保就业责任,夯实的措施,促进的效果,确保了辖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