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加强与工会沟通 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

发布时间:2023-01-2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工会劳动保障法律监督的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西集镇切实加强工会劳动法律与劳动保障检察协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劳动保障领域违法行为,是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发规的重要保障。

回顾2022年,西集镇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联合镇工会,积极认真细致的与企业沟通,并督促镇域内22家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协议,并已报送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备案审核通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是工会依法组织职工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的监督活动,是有组织的群众监督,是劳动法律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健全的组织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西集镇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与同镇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在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查时,可以邀请镇工会参加。充分发挥工会群众性优势和劳动监察行政性优势,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形式,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加深工会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联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