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召开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秉承精简会议、提高效率的工作要求,分两个阶段分别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和2022年度综合测评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支委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红同志、副组长张海清同志、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励乐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区纪委下发的《关于对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问题问责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立东同志作了题为《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把牢政治方向涵养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人力社保局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最后三名部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党组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科室、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和风险联防联控,真正实现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扎实推进民生保障事业,全面从严治党及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要求:2023年全局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立足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进一步突出党的建设统领地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持续开展人力社保高质量工作提供强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思想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组织建设这项重要性工作;三是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这项关键性工作;四是强化监督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项战略性工作。

意识形态部署会要求:2023年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力、与时俱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人力社保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研判机制;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推动落地转化;三是浓厚工作氛围,凝聚工作合力。

最后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组组长陈红同志结合人力社保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