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召开就业服务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促进辖区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近日,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工作站社保工作人员、“全能社工”召开交流座谈会。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是强调就业工作是政务服务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务服务质量体现了为民服务情怀,各社区、工作站要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确保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可以享受专业的就业服务。强化“好差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差评”系统,促进政务服务监督落实,以此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注重政务服务礼仪,为办事群众提供舒适的职业指导环境和氛围,激发就业意愿。

二是强调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性。各社区、工作站是就业服务“三员”队伍中的一份子,是促进辖区就业的关键环节。工作中要加强岗位推荐,利用好“通州就业服务”“聚焦新华”等微信公众号,为有就业意愿的群众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要加强就业政策学习,用政策促就业。

三是向与会人员讲解就业优惠政策。强调各项政策享受条件、推荐政策技巧等内容。一定要让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失业登记人员尽早享受,确保群众的利益能够得到保障。

四是进行经验分享。会上,京贸国际城社区劳动协管员朱迪向大家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心得。朱迪说:“做就业工作要站在群众角度考虑解决问题。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每月定期电话联系失业登记人员,记录好每位失业登记人员的具体情况。针对不同情况提供就业推荐、政策讲解等服务内容,切实解决失业登记人员的实际困难。”

为了推动街道就业服务质量,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以交流促复盘,以交流促提升。下一步,便民服务中心将根据全年工作目标,加强各项业务政策培训学习。协调区级业务科室到街道开展专业指导培训,带动街道就业工作专业化不断提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