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百姓民生工作 让人社政策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4-01-2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和监管工作,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近日,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在会上对各村社保协管员进行政策培训,细心讲解政策,并就“京通APP”的使用进行培训。

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持“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全覆盖”的原则,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走访入户、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对资格认证时间、方式、操作程序等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尽快完成资格认证,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

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对于手机使用不熟练的群众,采取人工协助方式,由工作人员在旁积极引导群众进行收入认证。对久病卧床、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群众,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帮助认证。零距离的服务,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确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全覆盖。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加大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做好百姓民生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