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灾区振兴 就业护航”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北京“23·7”特大暴雨受灾地区劳动力尽快就业、保障灾后振兴用工需求,2月28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门头沟区和房山区同步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灾区振兴就业护航”进社区专场招聘会,现场为灾区群众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

结对帮扶,区域协作共促就业

本次招聘会依托“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4年春风行动,分别在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生大厅、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训练馆同步举办,并充分利用区域间“手拉手”对接帮扶机制,协调东城、西10个区,组织中铁京西(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新源智储能源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科泰兴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待遇优厚或提供食宿企业参会。其中,参会企业40余家会场参会企业60余家现场提供物业管理、路产养护、综合维修、保洁员等岗位近5000个。

点面结合,精准触达受灾群众

招聘活动前,通过短信形式“点对点”通知受灾劳动力,同时面向附近区域困难人员、失业登记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开展广泛宣传,确保招聘信息精准触达,全面覆盖,促进灾区重点群体尽快实现市场就业。

前店后厂,提升就业成功率

创新采取“前店后厂”模式,在门头沟会场同步开展促就业公益性培训活动,针对农村劳动力提供“讲座培训+一对一诊断+陪伴式指导+岗位推荐”全链条服务,提升劳动力求职能力,培训结束后即可第一时间参加招聘会,用实践检验培训成果。

实时直播,延伸服务云端进行

除现场招聘外,“就业在北京”“门头沟就业”“房山就业”视频号、北京时间APP将同步推出“云招聘”直播。同时,招聘信息将通过“门头沟就业”“房山就业”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APP同步发布,求职者可在线投递简历,筛选心仪的岗位。

(转自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