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2018年 —2035年)》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全民健身战略,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联合编制了《北京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2018年—2035年)》(以下简称《体育设施规划》),于近日发布。

  《体育设施规划》立足北京实际,突出大国首都特色,围绕“四个中心”战略定位,聚焦“七有”“五性”要求,提出了“建设首都国际体育名城”的目标。《体育设施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将城市公共体育资源向街道、社区倾斜;坚持共建共享,倡导体育设施与各类服务设施兼容共享;坚持多规合一,落实总体规划,衔接各分区规划和专项规划。《体育设施规划》从设施体系、功能配置、圈层布局、空间落地、重点项目、共建共享、实施保障七个方面提出了体育设施的优化配置策略,在技术路线上更加注重引导性和可实施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