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夯实基础 追求“更快”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16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拼字当头,勇创佳绩,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风采。新周期,新征程。进入新的周期,广大青年运动员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的活力和创造力汇聚起体育强国建设的澎湃力量。



中国田径协会在新周期组织国家田径队各项群召开了争气计划工作推进会。通过一系列推进会的开展,投掷、短跑、跨栏、跳跃、中长跑、马拉松等项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以“赢”字为前提,积极研讨创新训练方式方法。


5月10日,田径项目体能强化训练营结束,运动员们经历了本次训练营,体能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思想上也有了新的认识。教练员通过这次训练营也收获了科学系统的体能训练方法以及积极的训练理念,将会把关于体能训练的所学所思带回各省市传播、实施,努力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为国争光。运动员代表王少杰表示,将在自己日后的训练中,进一步加强、提升基础体能水平,努力训练、迎难而上,提升自己在赛场上“赢”的能力,为中长跑项群竞技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目前正在烟台训练基地备战新赛季。外教兰迪结束休假已经抵达深圳。兰迪将继续带领苏炳添、王春雨、吴智强、王嘉男、梁劲生、石雨豪等队员在深圳集训。展望新赛季,兰迪希望为运动员制订具有针对性的计划,并将多种训练元素融入其中,帮助运动员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运动员保持竞技状态,提升训练效果。朱亚明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三级跳中收获银牌,他期待在巴黎奥运会上超越自己。


前不久在美国举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巫呷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跑出31分46秒51,创造本赛季亚洲最佳,同时这也是近11年来国内该项目最好成绩。在上海莘庄基地举行的田径特许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年仅19岁的小将秦伟搏以13秒35的优异成绩夺冠,同样创造了本赛季亚洲最佳。



在海南琼海博鳌,全国水翼板/风筝板冠军赛正在激烈进行中,而其他级别的选手已经提前从海南转训秦皇岛,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夏训。


国家帆船帆板队去年冬天重新集中后就一直在海南进行冬训。温润的气候,合适的风力,让队员们在这个冬训中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冬训期间,队伍加大了体能训练,同时也更注重实战训练,多次组织队内赛和合练,保证了队员们的整体状态。国家帆船帆板队也非常重视运动员的整体素质教育,在冬训期间,组织多次学习活动,丰富队员们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国家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国家皮划艇队和国家赛艇队从冬训起一直在湖北鄂州训练基地进行训练。思政总监用诗歌记录着队员们每一天的训练,《致敬》描写的是测功仪训练的场景。“致敬中国硬汉,大脚板牢牢抵住踏板,双手紧紧抓住摇杆,不甘,不倦。向着最高山峰持续登攀!”《大湖合练》记录了一次合练的场景。“红莲湖是古人操练水军的练兵场,不知道平静的湖底,是否遗留着古代的剑戟刀枪,看今朝运动健儿披荆斩浪赛过战场,长江后浪推前浪。”生动的诗歌,记载了健儿们拼搏的身影和奋斗的青春。在远离城市,远离人群的枯燥训练生活中,中国水上军团无惧困难,乘风破浪。



5月5日,国家场地自行车队短组和中长组一行共43人出征加拿大,参加国际自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世界杯)赛,力争实现巴黎奥运会全项参赛的目标,同时这也是国家场地自行车队本周期首次亮相国际舞台,与主要对手同场竞技。


此次出征,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希望各队伍能够通过参加高水平国际比赛增加大赛经验,检验团体和个人项目的能力和水平,逐渐磨合并组建起巴黎奥运会代表中国参赛的队伍,在大赛中与高手过招,借此机会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从而找出解决办法,不断提高成绩水平。


国际自盟在巴黎奥运周期对场地自行车实施多项改革,为推广项目将赛期由冬季改为夏季,另外将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子团体竞速的竞赛规则由2人(2圈)改为3人(3圈)。面对新规则,国家场地自行车队也积极应对,在巩固体能基础、强化专项训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针对新规则,举办了队内测试赛,通过实战进一步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达到以赛代练的效果,总体来看,效果良好。鲍珊菊、郭裕芳等青年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她们都渴望在大赛中继续展现新时代运动员的风采,为祖国争取更多荣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