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首站副中心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09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日前,2022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通州站)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开赛,现场共有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参赛者穿梭在大运河畔,骑行于蓝天绿树之间,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运动盛宴。

  本站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区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赛道选择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北岸沿河路上,全程约18公里,路面宽约6米,爬升约28米。“我们也希望通过‘体育+旅游’的形式,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站比赛参与人数共200余人,设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和骑游组四个大组别,其中男子精英组又分A/B/C组,男子大师组分为A/B组。每组间隔5分钟发车,为提高参赛选手的参与感,凡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奖励。

  本站比赛还首次尝试将自行车比赛时间设在傍晚,在丰富夜间群众体育赛事,引领夜间体育消费新风尚的同时,也让城市焕发出了无限活力。为给选手们创造安全的比赛环境,联赛组委会联合区体育局,按照最新版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指引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近年来,随着“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城市副中心营建了城市道路、绿道、滨水岸线三网融合的慢行系统,总长达1280公里,市民绿色出行比例已达74.5%,骑行更是成为市民出行、户外休闲的方式之一。

  今年,区体育局发布了十大骑行线路,其中,最长线路22公里,最短线路5.5公里,全部依河而建。骑行爱好者们可以一边骑行,一边观赏沿途的美丽风光。

  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齐思文介绍,随着副中心骑行氛围越来越浓,街道、乡镇陆续建起了骑行协会。“这几年陆续建成了很多公园、绿道,使得骑行运动有了更好的开展条件,在基层得到了大力普及,特别是公园和绿道,晚上都有照明设备,为大家夜晚出来运动打卡提供了便利。”

  据记者了解,城市副中心还将陆续举办“环北京自行车赛”“首届北京桨板公开赛”等亲水、滨水赛事活动,让体育激发城市活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