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大众组)在城市副中心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9-13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9月10日晚,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通州区体育局主办的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大众组)在运河奥体公园圆满闭幕,选手们在享受竞技比赛乐趣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市民关注参与这项新兴体育运动。

飞盘运动是一项集观赏性、趣味性、竞技性、时尚性于一体的新兴体育项目,为七人制的团队比赛,男女可同场比拼。决赛场上,队员们熟练地运用正反手进行传接配合,他们时而急停、急起,时而变向、冲刺,不停地寻找得分机会,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 杨浩鑫:“ 就是更加偏向全民的一个运动, 希望就是以后越来越多的人, 都喜欢飞盘参与飞盘这个运动。”

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共有120支飞盘队伍、约2000人共同参赛。本次比赛分为竞技组、大众组、男子组、女子组四个组别,分设朝阳区、通州区两个赛区,在6片场地同时开赛,共开展了220余场角逐。

参赛选手 张振强:“它也是结合了足球, 篮球跟橄榄球, 这么一项运动, 所以它的运动量还是比较,大 要在场上尊重对手, 然后真正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 ,飞盘的快乐。” 

本届飞盘公开赛也是行走大运河“运河+体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展示出北京对新潮活力运动的包容,以及首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极向上的体育风采。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通州区副区长杨磊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