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上的体育声音|“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发布时间:2022-10-17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报告中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工作,针对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
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在今年4月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