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男子团体世锦赛中国队夺冠

发布时间:2022-11-28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2022年世界国际象棋男子团体锦标赛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战胜奥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本届男子团体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队继2015年和2017年男子团体世锦赛之后,第三次夺得该赛事的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进入淘汰赛。中国队这次派出的是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参赛阵容,除队长兼队员温阳曾经代表中国队获得2017年团体世锦赛冠军,其他四位棋手都是第一次出战团体世锦赛,其中许翔宇、白金石和李荻都是出生于1999年的新生代棋手。

在小组赛阶段,尽管中国队的平均等级分只排在A组6支队伍的第五位,但是队员们敢打敢拼,不畏强手,勇于争胜,前四轮豪取四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位置。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中国队越战越勇,相继淘汰了波兰队和西班牙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是2022年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男团冠军,也是本次团体世锦赛的夺冠热门,在小组赛阶段排名B组第一,随后相继淘汰了乌克兰队和印度队。

决赛第一场比赛,第一台卢尚磊执白弈和雅库布耶夫,第二台许翔宇执黑弈和辛达洛夫,第四台李荻执黑弈和瓦希多夫,白金石在第三台立下大功,他执白42回合击败沃希多夫。这样中国队就以2.5比1.5先下一城。

决赛第二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容做出调整,上一场输棋的沃希多夫被换下,瓦希多夫升至第三台,小将尼格马托夫出战第四台。不过对手的变阵并没有奏效,第四台李荻率先报捷,执白51回合击败尼格马托夫,随后卢尚磊、许翔宇和李荻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中国队以2.5比1.5再次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而以场分4比0的大比分夺得本届团体世锦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亚军。

在季军争夺战中,印度队与西班牙队两次战成2比2平。随后双方加赛超快棋,西班牙队以3比1击败对手,获得季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