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12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以及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主持。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奋进新时代,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市,并在北京、天津、河北、吉林、上海、湖北、新疆以及黑龙江伊春、七台河等地设立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梁惠玲致欢迎辞。她表示,在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带动下,龙江冰雪大省的张力将更加彰显,冰雪大省的影响力将更加提升。龙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群众冰雪运动热情,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水平,推进冰雪经济提档升级,高标准规划建设上合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展现龙江作为、体现龙江担当。

刘国永在致辞中表示,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工作平台。龙江作为我国冰雪运动大省,为北京冬奥筹办作出巨大贡献,是后冬奥时期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支点。本届大众冰雪季的启动,将全面激发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新动力,全面展现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冰雪运动新活力,使中国冰雪力量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多位冰雪项目国际组织负责人也专程以视频方式致辞并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各地多个分会场在当天同步联动。在北京、河北、上海、吉林等分会场同步开展了极具各地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赛事和活动,在冰天雪地中勾勒出一幅幅健康欢乐的活力图景。据悉,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4月,全国各地计划开展的各级各类全国性联动或区域性联动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将达1499项,预计全国冰雪运动参与总规模将超1.5亿人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