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组织分析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 部署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文章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2022-2023雪季和第一季度全市体育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2023年1月17日,市体育局安委会组织召开了2023年雪季北京冰雪场所安全工作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处室安全负责人,全市冰雪场所运营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冰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体育行业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重点对2022-2023雪季、春节期间安全管理、消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孟强华副局长围绕全面做好当前体育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强调指出: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包括冰雪场所在内的所有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单位围绕重点场所、重点时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要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分析研究,分析本单位安全形势,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和短板及时整改落实。要求各单位要“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指出各单位要针对本市冰雪运动市民参与热情高参与人数多、部分企业安全意识不牢固管理基础不平衡、消费者对冰雪运动认识不够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的特点,要求冰雪经营场所制定合理应急预案,组织好应急演练,确保高效应对、有效处置。相关体育部门和冰雪经营场所组织好培训,提高管理服务的能力。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认知水平。四是体育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重点问题和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决不能漏过任何隐患、放过任何事故苗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