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汇 | 一起来围观已经启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到底有多美!

发布时间:2018-12-07 文章来源:通州八大游 【字号
分享:


据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保密局、团市委等部门已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办公。这标志着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据悉,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具备入驻条件。近期部分市级部门将陆续迁入办公。




从建设初期开始,北京城市副中心一直成为大通州人最关心的话题,而副中心神秘的面纱,随着如今的正式启用逐渐慢慢揭开~




据媒体报道,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占地约6平方公里,建设规模约380万平方米。行政办公区的建筑群采取组团式布局,可分可合,突出建筑功能的开放与交流。




公共活动区域将面向市民最大限度开放,行政办公区及各楼宇之间将不设围墙,并按照开放要求规划建设停车设施、文化设施、体育设施、会议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活动广场等。




相关资料还显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通过会议设施、活动设施、地下食堂、接待中心等办公区域配套设施的集约化建设,下沉庭院、绿化露台、绿化屋面等公共空间建设,以及行政办公区内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建设,将实现内部办公功能共享。




11月24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通州区调研谋划城市副中心新一年工作。他要求:通过共同努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一个不一样的和谐宜居之城,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让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市民群众有明显获得感。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通州八大游)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