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年内实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全覆盖 目前已完成2180处

发布时间:2022-05-26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城市副中心将不断提升区域慢行系统建设,形成闭环管理。记者唐建/摄

本报讯随着城市副中心慢行系统的进一步改善,选择骑行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从通州区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今年将加快推进“电子围栏“建设,年底实现全覆盖。

近日,在潞城镇小豆各庄村西侧的停车场,记者看到,100辆哈啰单车有序停放在车棚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擦拭和消毒。“骑共享单车也是响应政府号召,绿色出行,减少污染,也为了方便。”潞城镇政府交联办负责人杨汉告诉记者,潞城镇共有33个平房村,村容村貌美丽有序,但房屋密度大,街巷不是特别宽敞,不太适宜机动车辆的停放和会车。为此,潞城镇号召镇内干部职工以骑行代替机动车出行,用最接地气儿的方式下沉到村,为村民服务,在通州区城市管理委的协调下,哈啰出行将潞城镇作为试点投放了100辆单车。

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停车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对其他偏远地区增加投放,同时进行电子围栏管理。

据介绍,去年以来,通州区完成万盛南街电子围栏施划和坐标采集工作,共施划36处62个电子围栏,约可停放3500辆共享单车和社会非机动车,完成环球度假区2处共享单车停放位置数据采集工作,约可停放1400辆共享单车。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区城市管理委今年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施划电子围栏,目前已完成2180处,年底前实现全域内“电子围栏”全覆盖。同时,有关部门正在与共享单车企业共同研究,建立骑行大数据库,通过开展骑行速度、骑行量、满意度的调查评价骑行效果,不断提升副中心区域慢行系统建设,形成闭环管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