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政务1小时解决群众难题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没想到1小时就解决问题了,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大厅太给力了。”完成道路运输证年审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日前,因道路运输证即将到期,村民李女士急匆匆来到于家务乡政务服务大厅,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乡政务服务专员郭跃主动服务,通过政务服务大厅智能一体机,在录入李女士的行驶证、车辆等级评定证、车辆检测报告等相关信息后,立即连线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对校验。在郭跃的帮助下,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李女士的道路运输证年审。李女士感激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真的很感谢工作人员。”

据了解,运输车辆年审涉及多个流程,受到地域、时间等因素的限制,车主可能要往返多次办理,耗时又耗力。在于家务乡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举措后,政务服务智能一体机的便捷和政务人员的专业服务,让此项业务从“N”个环节集成为一站式办理,实现了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核发、换发、补发、年审等高频业务及时办、就近办、快捷办。

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增加群众满意度,于家务乡政务服务大厅以科技赋能,打造“快、暖、优”的特色政务服务体系,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于家务乡将继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体验,更好地落实便民措施,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