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以“新政务 心服务”党建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1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区委“三大三强”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要求,以“新政务心服务”党建引领副中心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

政务服务水平体现城市形象和城市竞争力。目前,副中心政务服务实现了从线下办到线上办、从人工办到智能办、从专门窗口办到综合窗口办的改革转型,暖心贴心的服务举措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勇表示,优化服务无止境,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融合在思想中,融汇在改革中,体现在工作中。政务服务领域回答好“二十年之问”,就是要立足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带头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增强在新起点上推动副中心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主动。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深入实际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开展“问题式”调研。从补短板强弱项角度出发,围绕推动政务服务与产业促进相融合、提升驻区企业服务水平、深化综合窗口2.0改革、落实“好差评”“办不成事”工作机制、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数字政务应用场景建设、政务公开及平台建设、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等方面,深刻查找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堵点与难点,进一步推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强化高标准、高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政务服务的瓶颈短板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综窗业务不熟、企业折返跑、中介代办扰序等现象,持续纠治窗口作风突出问题,细化管理制度体系,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加大网办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打造“服务好、业务精、有特色”的政务服务队伍。

张胜勇表示,下一步,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三大三强”活动和主题教育的各环节紧密相扣,做到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做亮“自选动作”,不断推动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素养、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