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阔步行 “蝶变”再出发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影像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9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由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影像展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一号展厅正式开展。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健美,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涛,北投集团副总经理宫本福,首都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彭艺,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宣传部、首都博物馆、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等领导出席。

上午9点,开展活动在意蕴深远的古琴表演中拉开了序幕。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来自北投集团的城市副中心建设者代表和摄影师分别讲述了他们眼中城市的变化,用各自的亲身体验讲述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故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健美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初衷源于十年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的系统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作出了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这一重大决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提出十周年之际,城市副中心将推出多项主题宣传活动,全景展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的发展成果和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影像展作为主题宣传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自2023年6月开始筹备,共收集到图片素材1800余张,择优选取了160余件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

未来,城市副中心将在十年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凝心聚力推动首都北京新“一翼”建设取得新进展、再出新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擘画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副中心“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集中力量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是构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开创功能清晰、分工合理、主副结合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本次展览以“蝶变”为主题,分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生机勃发拔节生长”“水城共融蓝绿交织”“近悦远来心向往之”四个篇章,紧扣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节点,综合运用视频、图片、互动装置等展陈方式,多角度呈现城市副中心十年间的建设发展进程。在此基础上,影像展将城市副中心重点工程建设、六大产业、商务金融、文化旅游、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分板块呈现,通过一张张精彩图片、一个个生动瞬间、一张张鲜活面孔,讲述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发展故事。这些照片记录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点点滴滴,既有宏观的视角,也有微观的细节。既展现了城市副中心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也见证了城市副中心这块土地的辉煌变迁、惊艳蝶变。


市民参观影像展。记者常鸣/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