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开通六条公交通游专线 方便乘客前往三大文化建筑和环球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4-01-15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1月13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将试点开行6条通游专线。通游专线是北京公交集团继通学、通医专线后又一创新服务品种。值得注意的是,前往副中心的通游专线都是节假日运营。

本次推出的6条通游专线中,通游专线1和通游专线2服务三大文化建筑(北京艺术中心、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大运河博物馆),接驳地铁1-八通线、6号线、7号线,进一步方便乘客往返于三大文化建筑的出行。同时,开通三大文化建筑摆渡线路,服务游客由周边停车场前往三大文化建筑游览。

若想乘坐通游专线1,乘客可乘坐地铁6号线到达北运河西站,在运河明珠家园公交车站乘车,前往三大文化建筑参观游览。该线路运行区间为运河明珠家园至上码头路南站,沿途设站:运河明珠家园、地铁北运河西站南(开往上码头路南站方向)、滨河中路、小圣庙桥东(北京艺术中心)、上码头路北站(北京城市图书馆)、上码头路(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上码头路南站。这趟线路为节假日运营,运营时间为运河明珠家园9:30-19:35,上码头路南站9:55-20:00,并执行常规公交票制票价。

通游专线2则是方便乘坐地铁1-八通线、7号线的游客前往三大文化建筑。乘客可乘坐地铁1-八通线、7号线到达花庄站,乘坐通游专线2路。同时,乘客也可在高楼金村、巨星桥北、花石匠小区、花石匠小区东等公交车站乘车前往三大文化建筑游览。该线路运行区间为地铁花庄站至地铁花庄站(环线),沿途设站为地铁花庄站、高楼金村、巨星桥北、砖厂中路、花石匠小区、花石匠小区东、潞阳桥西路、小圣庙桥东(北京艺术中心)、上码头路北站(北京城市图书馆)、上码头路(北京大运河博物馆)等站。这趟线路同样为节假日运营,时间为地铁花庄站9:30-19:30,并执行常规公交票制票价。

自驾来三大文化建筑的游客还可以从停车场乘坐摆渡车。乘客们可以在节假日9:30至19:00之间在上码头路南站乘坐摆渡车,摆渡车停靠上码头路与上码头路北站,并执行常规公交票制票价。

除了三大文化建筑,北京南站和北京朝阳站两大枢纽还增加了前往环球度假区的通游专线。其中运营区间为北京南站至环球度假区的线路,北京南站发车时间为每个节假日早上9时,环球度假区发车时间为16:30,为一站直达车,价格为往返60元/人次、单程40元/人次。而北京朝阳站至环球度假区的线路,除了每个节假日早上9时在北京朝阳站发车外,返程时间、票价均与上述线路一致。


通游专线1线路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