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示范区3.0扩区在副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记者日前从区经信局获悉,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扩区工程在通州区启动建设,这也标志着通州区自动驾驶项目正式进入路侧改造施工阶段。

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通州区作为此次建设重点区域之一,扩区范围共计175平方公里,涉及18个属地街镇,涵盖580个路口,计划分五期压茬推进建设。

目前,通州区已实现一期台湖镇、梨园镇、文景街道的全面进场施工,完成相关属地路口的详细踏勘及施工备案,并对部分路口进行开挖基坑工作。通州区专班按照总体任务分工和施工计划,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配合市级平台公司在保障施工进度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逐次启动其余15个镇街的属地对接工作,协调属地街镇全力做好施工保障和安全指导,同时做好队伍储备,力争春节期间正常施工,确保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未来,通州区将以扩区建设为契机,丰富自动驾驶应用场景,推进副中心智慧交通建设,为城市提供安全、有序、低碳的城市运营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