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区综合管廊将配“智慧大脑” 实现智能监控与管理,保障管廊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9-07-23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获悉,文化旅游区地下综合管廊监控运营维护中心完成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该中心将利用管廊内已有的监控和报警系统,实现综合管廊的智能监控与管理。

综合管廊就像一栋地下的房子,住着水、电、燃气、通信等城市“命脉”。文化旅游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沿九棵树中路、日新路等20条道路敷设,规划长度约22.5公里。该工程不仅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一期工程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是满足文化旅游区市政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建设智慧文旅区,乐享新生活智慧城市的动脉。


文化旅游区综合管廊就像一栋地下的房子,住着水、电、燃气、通信等城市“命脉”。

为使文化旅游区地下综合管廊成为无人值守、智慧感知、自动运行、智慧管理、进行数据分析智慧决策的智慧型综合管廊,项目配置综合管廊监控运营维护中心。该中心作为综合管廊的“大脑”,利用管廊内已有的监控和报警系统,将实现综合管廊的智能监控与管理,通过监控管理平台进行监控、派发检修任务、紧急事件响应、启动应急预案等工作,实时掌握综合管廊运行状态,保障综合管廊安全运行。

目前,文化旅游区20条地下综合管廊已经全面开工,预计到2019年底,将实现全部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结构完工。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监控运营维护中心的建设,搭建综合管廊统一管理平台,为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杨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