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交通建设持续发力今年将新开建两大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20-02-19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号
分享: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2020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今年副中心将加快推进重点交通枢纽建设,继续推进东夏园交通枢纽建设,开工建设通马路、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轨道交通方面,将建成城市副中心线西延,提升6号线运营速度;城市道路方面,广渠路东延工程今年将完工。

据了解,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于去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通济路与运河东大街交叉口东北处,地处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与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之间,紧邻地铁6号线东夏园站,地上3层、局部6层,地下2层,将实现公交、地铁、微循环公交等多种客运方式的衔接和换乘。

地下部分主要功能以枢纽换乘大厅、餐厅厨房、停车空间及设备用房和小汽车库为主,其中,地下一层连接地铁6号线3500平方米,未来地上公交可通过中心直接换乘地下轨道交通;地下二层连接预留环线3000平方米。地上使用功能为枢纽换乘大厅、枢纽办公用房、枢纽指挥大厅、公交办公用房、公安用房、保安保洁用房、配套服务设施、门厅及司乘休息区。

在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的整体建筑风格中,将融入行政办公区的建筑元素,把办公区建筑宏伟的屋檐与轨道交通的流动感融于一体。通过室内外空间的通透与穿插,结合多种交通枢纽功能需求,塑造有亲和力的“城市客厅”。

通马路枢纽、环球影城北枢纽今年将开工建设。据了解,两大交通枢纽为环球主题公园配套,相关各项工作正在推进。

轨道交通方面,城市副中心线西延今年将建成。据了解,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将向西延伸至衙门口后,再向南延伸至房山,良陈铁路将牵手副中心线。副中心线的延长,将解决房山居民进城的压力。

城市道路方面,广渠路东延工程今年将建设完成。广渠路东延是继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后,连接北京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的第三条重要快速通道。该工程地面设置城市景观大道,将形成林荫大道、景观长卷,并设置快速公交走廊,道路红线两侧各15米范围内设置景观带,营造交通与环境融合的典范。地下设置市政综合管廊,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及城市生态系统功能,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路段长约7.6公里,地面道路主路双向六条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地下道路全线下穿,设置为双洞隧道,双向六条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道路施工中下穿地铁八通线高架桥,通三铁路、北运河等三处重要节点,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目前,工程已实现全线进地施工,正有序加快推进。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