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乡村”电视端生活圈发布千条战疫之声让村民宅家学习新知识,了解村内防疫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3 文章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现在,村里是如何防疫的、需要村民配合做什么、自我保护都要注意哪些事项……通州依托智慧乡村平台开通的电视端生活圈,让村民足不出户、打开电视就能了解村内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学习最新防疫防控知识,以上下一心相互配合支持,共同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截至目前,通过生活圈已先后发布各类防疫信息1200余条。

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农村地区通过贴通知、大喇叭广播、拉横幅等各种有效渠道加强防疫宣传,力求最大限度向村民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在这当中,全区7智慧乡村为防疫战线再添防火墙。

2017年开始,区农业农村局试点建设智慧乡村,与歌华有线通州分公司合作,利用歌华有线智慧云平台,先后为宋庄镇小堡村、西赵村,西集镇大沙务村、大灰店村,于家务乡仇庄村,张家湾镇皇木厂村,潞城镇肖庄村共7个村开通了村级电视生活圈。

防疫中,为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能够到户、到人,特别是要让村里不用手机、不会上网的中老年村民也能了解疫情动态信息,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各乡镇、村,想到了利用家家普及的电视进行信息传送,依托智慧乡村平台开通的电视端生活圈,在疫情宣传防控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记者在生活圈中看到,大灰店村为守夜值勤人员送去了热乎乎的暖心粥和鸡蛋;小堡村发布出门前、办公中、就餐时等注意事项……村民们只要打开电视,从生活圈版块就能了解防疫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疫情动态公告等信息。还可以了解到村委会都在做什么、已经做了哪些工作,需要村民配合做什么等互动信息。

村委会还可以结合自己本村的特点,通过生活圈自主向村民发布本村防控信息、七步洗手法、外出回家后的注意事项等防疫知识,增强保障,有针对性地增强了与村民间的联系互动。截至目前,先后发布信息1200余条。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智慧乡村”电视云平台信息化优势,让村民在家通过歌华有线电视主页本村“生活圈”版块,既可以收看各类疫情相关的信息内容,上下互动、配合、支持,坚决打赢这场“战疫”,同时了解市、区、镇、村各级的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教育培训等一系列便民信息以及村内的大事小情、娱乐活动等身边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