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智能化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0-05-22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作为将在2021年盛大开园的北京文旅新地标,北京环球度假区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并在服务商选取、商业谈判、人员培训、系统开发等各方面积极推进开园筹备工作。

怎样为游客提供最佳的沉浸式体验?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加快创新升级,重新定义娱乐和度假。

乐园插上数字化翅膀

“北京环球度假区致力于打造一个在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重新定义休闲娱乐和度假体验,成为文旅行业的标杆。”北京环球度假区副总经理褚博瑶告诉记者,为给游客提供最佳的沉浸式体验,需要与中国市场的领军企业强强联手,通过文化娱乐赋能,建立跨行业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拓展主题乐园体验在其他行业中的延伸。

但这些延伸并不是简单的一加一叠加,而是通过创新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娱乐度假体验。

如何进入园区、如何停车、怎么去体验景点、怎么点一杯喜欢的饮品、怎样入住酒店……对于每一位期待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畅游的“准游客”来说,这些看似细小的问题都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游园体验。如何了解消费者痛点并不断优化呢?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方向是以科技赋能园区运营,以数字技术优化消费者体验,打造全新的智能化主题公园及度假区目的地。

“通过了解和梳理消费者在主题乐园体验上的痛点,我们不断思考如何去重新定义人们的休闲娱乐生活方式,如何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娱乐度假体验。”

褚博瑶介绍说,北京环球度假区同阿里巴巴团队自2018年开始初步接洽,201910月达成战略合作。近期,由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硬件设备及人脸识别入园测试设备顺利入驻北京环球度假区数据中心,完成了双方合作私有云层面的技术设施部署。而此次完成部署的数据中心,就是未来数字化园区的核心基础,也是北京环球度假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生态圈迈出的重要一步。

“从游客尚未踏出家门前,至结束游园体验的全程,即使面对多项复杂的消费场景,游客也能通过数字化的智能服务,享受一段顺畅便捷、人性化和欢乐愉悦的游玩体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赵颖说,园区将实现游客在游园过程中“扫脸”购票、入园,还可以使用置物柜、租借服务设施以及购物,实现园区内“一脸游”。为了提升餐厅排队的功能,园区将提供扫码点餐和在线预约,缓解园区的局部人流量,提升游园体验。

引领本土品牌跨界创新实践

环球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在全球已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在国际上积累了领先的运营经验、丰富的IP资源和娱乐创意。如何能够与中国市场不同行业、不同品牌的优势资源结合,最好地满足本地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除阿里巴巴之外,北京环球度假区还宣布了与蒙牛集团、可口可乐和百胜中国等企业的战略合作。此外,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在积极拓展包括银行业、保险业、汽车、啤酒等各领域的合作伙伴,部分合作项目已进入落实阶段甚至到了签署阶段,并还将和电信服务、移动设备、食品、支付等领域企业推进相关合作。未来还将基于园区季节性的主题活动探索更多元化的品牌合作方式。

“北京环球度假区身处文旅行业,相信中国消费者由‘美好风景’向‘美好生活’转变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不会变。我们对文旅行业的复苏以及中国旅游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项目各个环节的每个人也在抓紧每一秒的时间为明年开园进行筹备。”褚博瑶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