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区住建委防汛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9 文章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字号
分享:

坚持科学发展观,体现以人为本,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抢、救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行政主管负责制,分级管理责任制,分部门责任制,技术人员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因地制宜,保证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演习中要做到安排到位,责任到人,加强检查,防患于未然。目的以保证人身、设备安全为核心,以防御与救援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及时、有效、迅速地处理应对各种突发事故应急反应能力,同时检验各部门的协调能力,避免或降低因上述原因造成安全重大事故的发生。为此,区住建委部署、组织直管公房、危旧房屋、普通地下室部分单位进行防汛演习工作,确保2020年度城镇房屋防汛安全平稳度过。

1、直管公房防汛抢险演习情况

为做好 2020年直管公房防汛工作,加强全体人员的协作,提高员工的防汛安全意识,房管所于2020年5月29日组织了防汛演练。

2、台湖镇组织泰禾一号街区、银河湾小区普通地下室防汛抢险工作

为确保全区普通地下室安全度汛,保证汛期小区业主生活秩序正常,人身及财产安全,台湖镇于近期组织泰禾一号街区、银河湾小区进行普通地下室防汛演习工作。

3、区国资委组织区域内老旧房屋防汛抢险演习情况

为确保全城镇房屋安全度汛,保证汛期内老旧小区业主生活秩序正常,人身及财产安全,区国资委于近期组织北京金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及权属企业通运达物业公司全体领导、职工,在通州区半壁店大街100号冷冻危楼区域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防汛抢险演练工作。

附件1:直管公房防汛抢险演习照片

附件2:台湖镇组织泰禾一号街区、银河湾小区普通地下室防汛抢险演习照片

泰禾一号街区:

银河湾小区:

附件3、区国资委组织区域内老旧房屋防汛抢险演习照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