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赋权副中心管委会后首个施工许可审批项目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2-08-30 文章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字号
分享:

    在市住建委全力支持下,副中心建管局区住建委共同参与、联合审议,8月30副中心管委会向通州文化旅游区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核发了施工许可证。此次审批市级赋权副中心管委会以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领域的首个案例,采用全程网上办理,仅用1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结,是“副中心事副中心办”的又一生动实践。

该项目位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西北角,西邻通马路,北邻万盛南街,与地铁M7万盛西站实现接驳。用地面积约5.6公顷,容积率2.1,建筑控高36米(局部45米)总建筑面积约176131平方米总投资约33.45亿元(其中建安投资约20.89亿元),计划2024年,具备运营移交条件。建设单位为北京公联鼎晟交通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作为“面向中心城、联络各新城、服务副中心、辐射京津冀”的站城融合交通枢纽综合体,该项目是环球影城外部交通保障规划四个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将承担集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车、小汽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换乘功能,同时通过一体化综合开发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周边城市提供服务,有效带动周边区域价值提升(区住建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