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全会 谈落实——凝心聚力 构筑强监督、正党风、促发展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03 文章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字号
分享:

本次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城市副中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刮骨疗毒、提振士气、传导压力、自我革新。

通州区住建委将聚焦尹力书记提出的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新课题,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进:

1、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一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将其贯穿城乡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融入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之中,紧盯重大工程、关键环节,“小切口”开展专项监督,“大举措”护航民生福祉。

2、保持干事创业斗志,统一思想和行动

二是保持干事创业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区的决策部署上。立足副中心发展大局,在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蹄疾步稳推动数字建造落地生花、行业管理蝶变升级、住房保障深入民心、重点工程大干快上、机制改革大刀阔斧,在副中心住建领域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3、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四风”“抬头”,充盈副中心建设新风正气;坚持正向教育和反面警示结合,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刀刃向内、咬耳扯袖,守牢纪律“红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