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精准聚焦基层治理上新阶

发布时间:2023-05-21 文章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字号
分享:

日前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飞带领机关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深入我区云景里旧改项目开展居民见面交流座谈活动。副区长卢庆雷、区住建委主任曾勃、区重大项目中心主任赵明、九棵树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德耕及相关参加单位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强引领,建机制,全面完善“旧改+长效治理”组织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在现有“1+2+2+1”工作模式基础上,持续提高居民参与度,提升居民满意度,扩大与社区和物业协商共管范围,将“旧改+长效治理”机制逐步完善落地,行之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服务群众。二是强指导,补短板,不断提升“施工+物业”服务水平。有效提高带户作业和确保改造效果持续的能力,一方面采取项目设立居民协调服务中心、居民议事平台小程序、物业式施工楼栋管家、建立改造施工微信群,定期反馈居民回访、满意度调查等形式,达到施工服务“有呼必应、有事必到、百问不烦”大幅提升施工进度。另一方面,要积极响应业主对物业服务标准、内容、水平的诉求,对物业服务现有短板引入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高效提升物业服务标准和水平,转变服务理念,大幅获得居民的认可和肯定三是强共治,促共享,持续激发社区自治内生动力。与业主代表的交流中,鼓励业主积极参与社区自治能力建设,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参建单位和居民协调议事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达到共建共治共享治理的目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