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信息名称: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机构职能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6-01
发布日期:2018-06-01
内容概述:机构职责
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机构职能
【字号   

(一)负责统筹推进本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开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研究拟订改革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落实改革重大任务。

(二)负责协调推进本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监督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负责组织推动政务服务方式创新。负责政务服务事项规范管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集成化。

(三)负责本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协调推进本区与北京市政务服务平台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负责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监督本区政府网站建设、发展及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本区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体系的规划、建设及区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工作。推进本区政府服务热线综合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一号通行”、综合调度,建立完善群众诉求快速响应、解决和反馈机制。负责本区政府服务热线数据信息采集和社情民意综合分析工作。

(五)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协调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区政府信息的申请。组织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统筹协调本区政府系统政务公开渠道建设工作。

(六)负责本区公共资源交易场所服务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本区公共资源交易场所服务管理标准、细则。负责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综合分平台场所的建设、运行和服务管理工作。

(七)负责服务驻通部队和中市属单位的综合协调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